公告通知:

微博

微信

领导

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呈贡新闻

呈贡区召开2026年第三次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6-05-25 13:52:02       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呈贡区召开2026年第三次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座谈会。

360截图<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20260525135025432</span>


区委书记陈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鸣、包雪松、朱明、周燕妮等区级领导,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1家企业负责人及4家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津主持会议。

陈净指出呈贡区2026年第三次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座谈会,以“产业链”为主题,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10+N”产业链发展体系,落实区委“树立产业链思维,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

陈净强调呈贡区将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政策直达,通过多元渠道精准宣传惠企政策,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响应、难题高效解决。要政银企三方聚力引才留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青创空间建设力度,吸引优秀青年、知识型人才扎根呈贡;企业要积极拓展就业空间,以更多优质岗位承载人才成长。要鼓励企业深耕呈贡,聚焦数字经济、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低空经济等重点产业链,在建链、延链、强链的全链式发展中捕捉商机、壮大自身。四是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周到、随叫随到”的主动意识,以更优服务护航企业前行。

杨凯表示区政府部门将持续加快民营企业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充分发挥产业引导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整合各方资源,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让企业在呈贡“留得住、发展好”。围绕人才引进、企业用工、创业扶持、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深化与驻区高校的合作,用好高校智力资源,强化政策精准解读,同步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为企业留人、留才提供有力支撑。呈贡区将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推动政银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会上,11家工业企业、数字经济企业、专精特新及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分别发言,聚焦企业实际提出诉求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现场逐一回复。4家金融机构介绍了融资产品与服务。


分享: